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开拓进取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0-10-19 09:04:58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0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夏河、合作部分乡镇村庄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村两委换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齐心协力在各项工作中拓展优势、破解矛盾、抢抓机遇,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阿木去乎镇上尼玛隆村,位于国道213线旁,草场贫瘠,发展相对滞后。俞成辉随机走访农牧民群众,亲切询问生产生活、帮扶状况、政策享受、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党的好政策、感恩党的好政策,增强致富信心,辛勤耕耘,努力将产业发展好、生活经营好。

阿木去乎镇片区地域广阔,大多数村子远离镇中心,学生走读需要很长时间。为解决当地学生上学难题,俞成辉从阿木去乎镇九年制寄宿学校项目谋划到落地实施,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在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他强调,学校建设是重大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与分工,围绕目标,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个责任单位,学校和乡镇、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形成一股强大合力,既要确保工程按时完成,又要保质保量稳步推进,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路轻车简从,俞成辉来到阿木去乎镇吉昂村村委会,老朋友村主任豆格加和文书南木拉草正在收听收看全州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俞成辉和他们促膝交谈,询问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培育、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并嘱咐他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沉下心来和群众打成一片,打造一支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村工作队伍,理顺群众情绪,化解基层矛盾,广泛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脱贫致富。俞成辉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级治理、乡风文明建设,注重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典型、打造样板,做出特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持续狠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