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16 15:04:59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0月16日, 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国,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及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发布“甘南州粮食安全主题教育基地”的决定》和 “节粮爱粮倡议书”并为“甘南州粮食安全主题教育基地”授牌。

冯小林指出,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增强全民爱粮节粮的意识,引导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导居民安全消费、健康消费、营养消费,不断满足全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健康、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基础性作用。全州粮食系统的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的粮食人精神,要牢牢把握“守住质量红线、守住数量底线”的工作原则,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各县(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积极推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用丰富多彩、百姓乐见的方式将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及其主题理念普及到社会各界和全体民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