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汪尚学专题安排暴洪灾害灾后重建项目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09:31:39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0月10日上午,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安排全州暴洪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对口衔接工作。州发改委、州应急管理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等22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汪尚学指出,舟曲迭部暴洪灾害发生以来,有关县市和州直相关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争取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全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对接审核阶段,全州上下特别是州直相关部门和受灾县市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眼光放远放长,抢抓机会机遇,确保更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尽早纳入近、中期规划方案。

汪尚学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灾后重建资金投向和项目结构。州直各项目单位要认真研究衔接,按照远谋近施的要求,对急需能办、有资金保障的项目纳入近期建设内容;对有资金渠道、近两三年能实施的项目纳入中期建设内容;对无资金渠道、必须要实施的项目纳入远期建设内容。二要全力跟踪争取灾后重建规划项目。会后,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带队立即赶赴省直对口厅局亲自衔接汇报,亲自跟踪落实,做到所有拟争取的项目亲自盯、亲自办。已对接完成的项目要现场跟进落实,未对接完成的项目要即刻衔接汇报,最大限度争取省上更多支持。各有关县市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拟争取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做到有据可依、心中有数。三要切实提高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落实率。财政、交通、水务、住建、文旅、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项目部门要依据省上下发的灾害损失评估报告和恢复重建实际需求,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把项目目标定准、资金规模定准、建设期限定准,不断提高项目落实率,确保所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