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土地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09 09:11:3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全州土地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合作召开。

副州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耕地保护的指示批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和《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州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全州土地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建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土地管理工作水平。把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守住耕地红线的极端重要性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巨大危害,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切实把整改整治违法违规侵占耕地建房等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排查整治,依法依规推进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

王建军强调,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八不准”规定,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业务部门要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加强政策指导,推进土地管理专项整治顺利进行。要借助土地管理专项整治的机会,全面、系统、深入地对我州土地管理利用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土地的全方位监管,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我州土地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州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