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督查迭部县固定资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4 20:42:11 文章来源:微观迭部 作者: 访问量:

10月2日至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带领督查组到迭部县督查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赵凌云一行先后前往扎尕那景区、特色养生小镇、白龙江城区防洪河堤、电尕镇白云村“一十百千万”等项目施工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迭部县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赵凌云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1—8月份,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0.8%,低于目标任务28.2百分点。迭部县今年施工项目减少52个,新开工项目减少41个,固定资产投资下降63.1%,严重影响了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这既有客观方面的因素,但更主要的是主观方面的原因,迭部县要深刻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有效施工期,以超常规措施办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调度、倒逼问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赵凌云强调,一要狠抓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专项债券有效投资和经济“双循坏”等有利政策机遇,着力强化项目管理,加大项目督促检查力度,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在有效施工期内,加班加点、成立专班,抓项目、促进度、保质量。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所有建设任务。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坚决避免重安排轻落实、重部署轻督查现象,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在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上狠下功夫,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二要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园区建设。要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园区规划编制工作,作好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精准衔接。要尽快列出生态产业园区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同时,要积极谋划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认真研究招商政策措施,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大胆招商、创新招商、精准招商,最大限度地给予企业优惠政策,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掌握好“有限”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无限”招商引资之间关系,充分挖掘招商引资工作蕴藏的巨大潜力。三要着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要以建设全产业链条为基础,找准主打产业、精准施策,谋划推进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要尽快编制好扶贫产业规划,深化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争取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支援帮扶,引进先进经验做法,实现优势互补。要加强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培养培育,精准动态管理专业合作社,优化企业结构,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形成多方参与支撑扶贫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四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正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导向,紧盯“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各领域的研究谋划,在吃透县情的基础上,结合“十二五”“十三五”实践经验,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找准制约全县发展的大问题、大困难,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打破瓶颈制约。

赵凌云要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战略定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要求,毫不放松地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深刻汲取“8.13”陇东南暴洪灾害经验教训,立足长远,着眼当前,结合“十四五”规划,精准科学扎实编制好灾后重建规划,要急受灾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生产不受影响。

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培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贡去达吉,副县长索南东珠,县政协副主席杨俊英、王玉国,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副馆长、县委办主任耿态及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