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夏河·诺贝赛奥概念性方案设计评审会上强调 彰显文化特色 提升内涵品质 创新设计独树一帜的精品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27 09:33:2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夏河·诺贝赛奥概念性方案设计评审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优化设计方案,彰显文化特色,提升内涵品质,创新设计独树一帜的精品方案。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以及州文旅局、夏河县拉卜楞诺贝赛奥工贸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望天树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夏河·诺贝赛奥概念性设计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总体布局、流线设计、功能定位、建筑风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成辉指出,夏河·诺贝赛奥概念性设计方案总体布局较为合理,设计比较独特,但在建筑风格、文化融入、流线设计等方面仍有欠缺和不足。他强调,空中桑科云中景,珍珠散落半坡情,要利用人文景观的独特性,自然资源的稀缺性,地形地貌的特殊性,在视觉打造上要有感染力,在心灵震撼上要有冲击力,在设计理念上要有亲和力,让游客在自然意境中放飞心情,在舒适惬意中安放灵魂;若即若离天地人,活灵活现自然韵,要以山为骨、以绿为脉、以文为韵,在依山傍水中体现生态美,在错落有致中体现视觉感,在锦上添花中体现自然韵,达到情景交融、天人合一的境界;一点多元聚风雅,点面结合美如画,要按照“左右成景、上下成型”的思路,着力打造游客服务中心片区,以点带面,相互交融,尽可能呈现“山在云中走,人在画中行”的生动画卷;心旷神怡有文化,独树一帜是我家,要突出设计理念,注入现代气息,融入民族文化,体现景观的差异性、建筑的独特性、文化的交融性,注重提升内涵品质、拓展服务功能,优化设计方案,创新出不可复制、独一无二的精品之作。

赵凌云强调,要在风格上有突破,突出流线型设计,融合民族文化和自然景观,赋予建筑灵魂和文化,打破棱角不和谐、建筑太生硬的设计理念。要在文化上有气息,要充分汲取现代元素,点缀民族文化,做到文化与景观相互交融,与建筑浑然一体。要在管理上智能化,设计理念要充分考虑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让游玩更加舒心、服务更加便捷、安全更加放心。(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