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韩显明、石华雄、梁维吉到曲告纳镇莫诺村、西周村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08:57:57 文章来源:花开舟曲 作者: 访问量:

8月2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舟曲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华雄,副州长梁维吉,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颜汝刚到曲告纳镇莫诺、西周等村查看灾情,指挥调度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夺取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莫诺、西周村是此次灾害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全村房屋被泥石流侵袭,只漏出屋顶。尽快抵达该村,让更多救援力量进入,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是目前抢险救灾工作的当务之急。此次灾害,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利用小喇叭、敲锣打鼓等方式及时通知村民迅速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韩显明 、石华雄、梁维吉一行踩着乱石泥泞,察看道路、民房和农田损毁情况,详细了解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对暴雨发生以来乡村两级预警及时、积极组织人员转移,有效降低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对抢险救灾、灾情统计、群众安置、物资发放、次生灾害防范、值班坚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抢险救灾一线的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毫不松劲向前推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做实做细防范工作,细化实化应急准备,靠实靠牢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工作预案,盯死看牢确保人员零伤亡。妥善安置受灾转移群众生活,保障他们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让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如实统计受灾情况,入户调查、逐户走访,切实把全村道路、基础设施、农作物等受灾受损情况统计准确,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随时掌握气象动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预报、科学预警、有效防灾;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本着对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组织力量对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排查;要带领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力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

目前,受灾最为严重的莫诺、西周村群众已通过投亲靠友、临时安置的方式得到妥善安置,紧急调拨的救灾必需物资已发放给受灾群众,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受损的公路、电力、通讯等设施正在全力抢修之中,待公路抢通后,后续救灾应急物资将及时运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