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国防教育暨双拥共建文化长廊落成

发布日期:2020-08-25 08:53:4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8月24日,甘南国防教育暨双拥共建文化长廊在合作市通钦街落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落成仪式并为文化长廊揭幕。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史远峰,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甘南军分区政委毛兴文出席仪式。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建设强大的国防需要时时获得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滋养,而这种民族精神的培育和弘扬,离不开持久不懈的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工作。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国防意识、激励青年报国、促进民族团结,由州委、州政府和甘南军分区筹划设计,合作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武部组织承办,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甘南国防教育暨双拥共建文化长廊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文化长廊夹街而设、为民而展,在设计思路上既突出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又注重融入藏区街景民俗,主题雕塑庄重耸立,三百米长廊浑然一体、内涵丰富,八个单元布展图文并茂、立意鲜明,这必将成为普及国防知识的全民课堂、推动拥军拥政的重要阵地、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动教材和传播精神文明的便捷窗口。长廊建成,专为开展教育、展示成果、参观见学搭建平台、提供活动场所,以求教育激励广大军民忠诚祖国、热爱人民、心系国防、团结和睦,共同建设甘南美丽家园。

甘南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全体官兵、合作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州轮训民兵共160余人参加仪式。

甘南日报记者 杨晓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