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竭力提高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抢险救灾安全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0-08-24 09:23:5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在舟曲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竭力提高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抢险救灾安全有序进行

截止8月20日凌晨,持续强降雨已造成舟曲县曲告纳镇16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2834户13103余人受灾。8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再次深入灾情一线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在曲告纳镇,俞成辉详细查看了丁字河口河堤道路抢修、救灾安置点设置、救灾物资投放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省州安排部署,抓紧抓细新一轮降雨防范应对各项措施,超前安排、充分准备,抓紧排查风险隐患,对受损河堤、河道、公路等尽快采取排危除险措施,避免险情加重,严防次生灾害。要周全细致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及时发放各类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要倒排时间、争分夺秒,依靠专业力量,打通通往博峪的抢险救灾道路,抓紧修复电力和通信设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和道路交通。要继续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齐心合力、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努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在拱坝乡、插岗乡和八楞乡,俞成辉实地查看水势,向村民详细了解灾情,并沿路查看了部分村庄抢险救灾、战备物资储备等情况,鼓励受灾群众、党员干部和民兵救援队伍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努力挽回灾害造成的损失,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秩序,全面提振重建美好家园、美丽乡村的信心。

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史远峰一同现场指导。(桑吉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