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

发布日期:2020-07-27 09:08: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七月的甘南,繁花似锦、生机盎然。7月23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州民族事务委员会、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为我州各族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民族歌舞盛宴。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克平观看演出。

州上领导赵凌云、石占良、冯小林、杨昌德、董燕青、召玛杰,以及州直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政法系统、税务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农林牧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合作市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随着大屏幕上壮丽的祁连山巨画缓缓展开,裕固族姑娘们盛装入场,曼妙的舞姿伴随着震撼的音乐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

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组成。蒙古族乐队《赞歌》、藏族舞蹈《巴郎鼓舞》、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情景歌舞《大美河州》、独唱《雪域男儿》等不同表现形式的节目欢乐上演,展现了陇原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一曲反映抗“疫”故事的当代舞蹈《为爱前行》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令观众动容,现场掌声不断。

石榴花开,果实饱满,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石榴籽,象征着陇原各族儿女建设美好家园、走向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中,演出落下帷幕。

市民李彩霞说:“今晚的演出很精彩,表现了各民族同心同德建设团结友爱大家庭、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美好愿望。”

近年来,我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甘南州已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全州6个县(市)和2个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创建命名率在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

据了解,近5年来,我州受国家级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6个、模范个人5人,命名教育基地2个;获省级表彰的模范集体14个、模范个人49人、示范(区)单位61个,命名教育基地5个,示范家庭33个;州、县两级累计命名示范区(单位)、家庭和个人约1100个。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政治社会稳定、民族关系和谐、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记者 李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