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举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09:12:3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举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学杰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邀请省委党校政治部主任、省委法律顾问、省人大立法顾问曹建民教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的专题辅导讲座。

杨建国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自治条例》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使《自治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熟悉内容,把握程序,掌握方法,各县市和各部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使执法检査顺利进行。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带着任务学法、用法,掌握《自治条例》的关键性条文,坚持用“法”发现问题,依法解决问题,通过执法检査,推动立法、普法、执法等法制建设各个环节协调发展。各县市各部门要把这次执法检查当做学法普法的过程,认真对照《条例》检査自己的工作;执法检查组要创新检查方式,把检査法律实施情况与工作落实情况结合起来、把暗访与明察结合起来、把点上问题与面上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执法检查重点;要精准找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症结,精准提出整改意见。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自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维护《自治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努力把人民群众期昐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记者 李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