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人社厅督察组对合作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7-15 20:46:42 文章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7月14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位志荣一行对合作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甘南州副州长王建军及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察组先后来到佐盖多玛乡德合茂生态文明小康村、合作市2019年火柴厂家属院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市直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项目现场,详细查看农民工工资台账,了解用人单位和建筑公司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在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华羚乳品公司产品展厅、透明生产车间及美仁大草原游客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用工情况,要求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用工,按时支付职工工资,杜绝工资拖欠现象。

位志荣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事关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权益是政府的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积极的社会行为,及时足额把工资支付给农民工是保障权益的核心。

位志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并解决好治欠保支工作中的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坚决治理欠薪问题。要紧密配合,加强信息互通,抓好政策落实,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从治理到根治的目标。同时,要在执法程序上做到细、严、实,把好每一个关口,督促用工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切实把治欠保支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曹成荣 彭旭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