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调研指导夏河羊肚菌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1 10:50:4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调研指导夏河羊肚菌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州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赵凌云一行先后来到夏河县扎油乡旦增种植专业合作社、扎油曼牛羊育肥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羊肚菌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带贫增收等情况,了解羊肚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今后支持羊肚菌产业发展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赵凌云指出,羊肚菌是高原地区稀有的食用菌之一,因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食效显著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种植羊肚菌是一项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好的特色产业项目,对加快高原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夏河创新发展思路,设立试点基地,推进羊肚菌标准化生产技术应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群众推广种植,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作出了积极有益探索。

赵凌云强调,今后,州政府有关部门、夏河县要立足长远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和专业和合作社为带动,以做大做强羊肚菌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为目的,创新思路方法,加大政策、资金、项目各方面的支持力度,打响高原羊肚菌这一特色优势品牌。要着眼科技前沿发展,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总结完善种植技术,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加强对羊肚菌种植的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指导,为规模化生产提供强大技术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拓宽销售渠道,占领市场份额,以销售促生产扩规模。要深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加强精准指导,探索创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落实产业贷款、种植保险、补助补贴等扶持政策,真正将羊肚菌产业发展成群众易操作乐接受、前景广效益好的特色优势致富产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衔接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