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清风拂过洮河岸

发布日期:2020-06-01 09:17:4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的碌曲,洮河两岸绿意盎然。

碌曲县双岔镇二地村二地组村民才让南木杰家的青稞苗长势喜人。

双岔镇二地村依山傍水,是半农半牧区,种植农作物是群众的主要生活来源之一。但春耕的时候,才让南木杰由于缺钱买不上化肥差点误了农时。

2019年低保普查时发现,有村民不符合低保户的标准,后被调整为非低保户,按照规定要把不符合领取低保期间领取的低保资金全部追缴收回。

因当时收缴工作有一定困难,加之追缴期限短。因此,有关工作人员便从才让南木杰的春荒补助款中安排了2000元,为违规领低保的村民临时垫付了要收缴的低保金。

这样就造成了才让南木杰缺钱,无法购买化肥,在碌曲县纪委监委和双岔镇纪委的执纪问责下,及时追回了2000元春荒补助款项,使才让南木杰购买化肥,按时种植。

才让南木杰感激地说:“感谢纪委监委,追回了补助金,让我种植青稞没有耽误季节。”

这只是碌曲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一个案例。

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碌曲县共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8个,立案33件,立案率为5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4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09万元。坚决斩断了向扶贫款物“动脑筋”“伸黑手”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清风拂过洮河岸,沿岸的树木草地绿意渐浓。碌曲县纪委监委的强有力执纪问责,像春风一样吹遍了洮河两岸,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加坚定。(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