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眺望美丽藏寨 歇脚最美驿站

发布日期:2020-05-27 09:39:5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25日,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来到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

这里独具特色的藏家民居、畅通整洁的水泥村道,传统而现代。

一大早,休闲广场旁边扎西牧家乐的老板贡保加早早就洒扫完毕开门迎客,得知今天很多人要来体验参观他的牧家乐,还有可能帮他出点子想办法,他的心情格外好。

贡保加说,我们村2005年结束游牧,定居后,老人看病,学生上学都方便了,现在和过去相比,变化太大啦。

尕秀村近年来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调动推动了群众经营牧家乐的积极性。

“现在村里家庭牧家乐发展到50多户,形成了游客能住、能玩的牧家乐。”贡保加说。

作为甘南打造的第一个4A级旅游村,尕秀旅游业的发展丰富群众赠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让许多草场得到休养、生态不断改善,实现了“青山绿水”与“金山银山”的双丰收。

距碌曲县城66公里的贡巴村,开阔的草滩、沼泽地,水源充沛,气候湿润。被确定为全州重点打造的旅游文化标杆村后,贡巴村开始了蜕变之路,由于其特殊的区域位置,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积淀,大家对贡巴成为尕秀景区的姊妹篇章,甘川边界的最美驿站,南来北往的情感港湾,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充满信心。(记者 马保真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