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办公室助力帮扶村春耕防疫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4-08 10:01:4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春耕之际,州委办公室干部职工赴帮扶联系点临潭县古战镇卡勺卡村开展帮扶慰问,并送去价值4万余元的覆膜机185台,助力春耕生产。

自帮扶卡勺卡村以来,州委办公室始终把决战脱贫攻坚、做好结对帮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调研,统筹推进,在充分尊重帮扶村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多方协调争取,全面综合施策,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力助推了卡勺卡村脱贫攻坚进程。2019年,卡勺卡村已实现整村脱贫。目前,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77户319人下降到2户11人,贫困发生率从42.42%下降为1.46%。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州委办公室始终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州关于脱贫攻坚战及帮扶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同时,组织有关人员赴卡勺卡村深入了解防控情况,及时送去防护物资,全面参与并坚决打好帮扶村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耕在即,州委办公室为帮扶村群众送去一批农耕生产急需物资、疫情防控手册及相关防护用品,深入扶贫车间了解复工复产情况,鼓励群众积极投身春耕生产,力争把疫情对贫困人口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夺回来,消除返贫风险,努力让贫困户稳得住、能致富,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