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主持召开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09:48:1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访问量:

4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召开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副州长王建军、梁维吉,州政协副主席杨学锋,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及州发改委、州水务局、迭部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赵凌云指出,白龙江引水工程是促进我省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水系连通,实现全省水资源统一调配和供需平衡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同时也是我州建设生态文明、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工程建设对优化全省水资源配置格局,有效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矛盾,缓解泾渭河流域水资源短缺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绿色崛起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关县及各部门要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承担政治责任。要周密安排部署,早准备早谋划,超前作为打好主动仗;要深入扎实调研,准确扎实掌握基数;要认真听取和研究当地群众合理诉求,扎实做好项目前期生态评估、环境监测、移民安置、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形成有高度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依据和参照。要着眼长远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着眼可持续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土地和房屋设施征占补偿、移民安置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打造“民心工程”。要尽快成立白龙江引水工程领导小组,州扶贫办(移民局)、州发改委、州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省上做好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