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09:43:3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李桢 访问量:

3月3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州上领导赵凌云、徐强、扎西草、侯晓峰、刘锋、石占良、汪尚学、吕哲军、杨昌德、仁青东珠、王建军、王芳、梁维吉、召玛杰、杨学锋及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研究了成效考核、先进评选、饮水安全、挂牌督战等工作,对落实重点任务、抓好问题整改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进取心和使命感,讲政治、守纪律,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努力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始终,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紧盯各方面指出的问题和各渠道发现的问题,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要把各项要求讲明白,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引导督促各级各方面在过筛子、算细账、盯短板、主动帮上下足功夫,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要围绕推动执行和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硬性约束,坚决把肩负的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各级领导干部要蹲下去亲自抓,沉下去直接干,发挥好带头作用。各级督战领导和督战队要把督战令转化为参战令、冲锋令,真正发现和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广大扶贫干部要弘扬严实作风,在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工作实上着力使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深化专项治理,严肃追责问责,树立正确的干事创业导向。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先进典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