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碌曲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09 10:10:0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富民产业发展的关键期。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碌曲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工作,以“一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坚持精心规划、精细建设和精美呈现,让山清水秀的大美草原与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交相辉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奠定坚实基础。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初春的草原萌发着盎然生机。俞成辉先后深入郎木寺镇贡巴村、尕海镇尕秀村等地,实地查看河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景区风貌改造提升进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俞成辉指出,近年来,尕秀村为甘南藏区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发展旅游富民产业树立了样板标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尕秀村要严格参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旅游要素集成和功能完善,不断提升周边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提质增效打造“品质尕秀”,让牧民群众享受更多旅游发展成果;贡巴村在发展生态旅游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乡镇、村组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旅游专业村的建设,加强规划使得整体布局与自然环境浑然一体、与草原湿地相得益彰,努力打造成“生态尕秀”的姊妹篇。

俞成辉强调,在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富民产业中,要精心规划,精雕细琢,避免同质化、突出差异性,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做到独一无二,不可复制。要精细建设,抓实基础,全面提升改造洮河沿线、白龙江沿线风貌环境,不断增强甘南旅游的视角冲击力、色彩感染力和心灵震撼力。要精美呈现,把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存串珠成线、连点成面,让草原成为一个大景区、大观园,同时对业态、商品、服务等领域和项目进行提质升级,拉长游客驻足时间和消费链条,让每一个旅游专业村都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在碌曲县召开的座谈会,俞成辉与前来考察的国内知名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俞成辉指出,旅游环境首先是卫生环境,这是基础条件,也是甘南的底色。2015年以来,甘南州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环境革命”,探索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努力把整个草原的品质打造出来、把城乡卫生环境做到了极致、做到了和世界接轨。今年,甘南州提出“一十百千万”工程,同时在临潭县冶力关设立全州“乡村振兴大讲堂”,打造“全域旅游支撑点、乡村振兴引擎点、新兴产业培育点、内生动力激发点、甘南形象展示点、兜底人口保障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文化旅游的发展。俞成辉说,正如一张白纸可以描绘出最美最好的图画,甘南旅游具有强劲的后发优势,我们要在景点的打造、文化的提炼等方面做更深度的思考,力争“一锤定音”,让景点焕发出更永久的生命力,更有效地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副州长王芳以及州文旅局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