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与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23 14:01:53 文章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连日来,合作市农业农村局把全市农畜产品市场保供、动物疫病防控、春耕备耕等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内容来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好基本必需农产品保供工作,加强动物防疫排查,消毒灭源,确保疫情防控与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苏琳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排查活禽交易门店17家,活禽养殖户65户,活禽1400只,封闭活禽养殖场所2家,开展消毒灭源75403平方。及时抽检农畜产品品种24个,合格率达100%,保证了餐桌上的“安全”,积极调配动物防疫物资,紧急调运防护服、一次性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9569件,有效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

疫情阻止不了春天的脚步,也阻止不了农牧业生产的前进速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各乡镇调指导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帮助合作社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全面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有序安排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协调调运饲草料154吨,储备饲草料1100吨,检修农机具50余台,对接旅游观光花卉种植500余亩,满足了农牧业生产资料的正常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