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疫情防控 夏河在行动】快速反应追踪摸排 分类施策严管严控

发布日期:2020-02-15 21:18:58 文章来源:夏河关注 作者: 访问量:

针对合作市发布的一例确诊病例信息,夏河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迅速反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分析、果断决策部署,规范启动了各项处置措施,发布协查通告,迅速摸清了密切接触人员和一般接触人员,针对接触人员的医学隔离观察工作随即启动。

undefined

按照“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的原则,将密切接触人员妥善安置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留观,同时对其住宅楼所在单元整体实行隔离管控,并对一般接触人员,全部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坚决杜绝对外接触,严防疫情传播。制作温馨提示告知牌35块,在隔离户门口、单元门及小区醒目位置予以张贴,逐楼层定时开展环境消杀,对隔离人员发放体温计、消毒液、口罩、宣传单、登记表,落实了“五个一”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了毛巾和刷牙工具等贴心服务,建立完善了“一人一档”,24小时不间断监督隔离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确保隔离管控工作有序有效、安全到位。

夏河县通过建立隔离管控分包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划分片区,由11名县级领导担任片区召集人,牵头单位负总责,责任单位抓落实,采取“人盯人”的精准管控措施,指定责任人、医护人员、联户长,共同负责体温检测、知识宣传、情绪疏导、生活必需物资配送,并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隔离人员放心安心。24小时之内完成了舆情分析、研判部署、线索反馈、追踪摸排等规定动作,隔离医学观察各项工作全面有序铺开。

为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夏河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研判决策机制,建立了分包责任体系,全面实行了网格化管理,以“快、准、稳、实、严”的举措,“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最大程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来源:夏河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