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宗教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4 16:47:08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南州宗教界人士积极落实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联防联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引导全州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投身到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

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州委统战部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安排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佛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及时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全州宗教活动场所、寺管会、宗教界代表人士、寺庙僧尼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慈悲为怀利乐有情,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取消了聚集性法会、礼拜等宗教活动,暂停开放寺庙殿堂,并在各宗教场所醒目处张贴告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信教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不串门、不聚集,暂停到寺庙礼佛、转经,防止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筑牢信教群众健康防线。

主动履行防控责任。为了力争寺庙内不发生疫情,各寺管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寺庙疫情防控群,适时推送疫情防控动态及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严格落实请销假和报告制度,教育劝导僧尼不外出,闭关修行,在僧舍念经诵佛,积极协助和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排摸出已外出的191名僧尼进行登记,并电话通知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其暂不返回寺庙。同时,在各宗教场所出入口设置卡点,由寺庙办、寺管会成员轮流值班值守,防止外来人员入寺,在寺庙内采取消毒、通风、防护等安全措施,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奉献爱心共同战“疫”。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州宗教界人士心怀大爱、乐善好施,踊跃捐款,主动作为,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和担当,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精神。合作市伊斯兰教协会组织宗教教职人员筹措资金,通过市民政局向武汉捐款1.5万元。卡加曼寺活佛江甘仓为合作市公安和交警捐款2万元。郎木寺、西仓寺免费向周边群众发放藏药,预防感冒。其他寺庙和宗教界人士也慷慨解囊,为卡点一线值勤人员捐款捐物。全州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