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20 10:39:3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光荣使命任重道远。历时4天的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9日下午在甘南大剧院闭幕。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我州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0名,实到182名,符合开会人数。

会议执行主席是:徐强、赛仓·罗藏华丹、赵宏才、丁科仓、杨晓南、安旭林、召玛杰、周梅、杨学锋、孟艳琳、全永康、嘉堪布仓·洛桑开智嘉措、格桑嘉措、张斌、安文熙、尚志明、吴小顺、帕巴次力。

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当智、李瑞平,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亚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国、杨志才、杨昌德,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副州长王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武警甘南支队政委杨力,国家安全局甘南分局局长郭维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族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甘肃省佛学院副院长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原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尤大刚、安公,原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丁目迪,原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董振国。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政协在甘南的委员,州委各部门、州政府各部门、州政协各委办、各社会团体、省属各单位、各县市政协办公室的负责同志。

州政协主席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经过逐项表决,通过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

会议选举周梅、杨学锋、孟艳琳三名同志为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徐强在讲话时指出,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甘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州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党政决策“智囊团”、经济建设“助推器”、社会和谐“稳压器”、社情民意“晴雨表”、凝聚发展“正能量”的重要作用,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促和谐,履职尽责提能力”的明确要求,给我们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徐强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讨论,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会议补选了三名十四届州政协副主席、五名常务委员,这是省委、州委对州政协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这次会议的会期虽短,但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开得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徐强强调,要立足新方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共识,要自觉服从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找准政协工作时代标,抓住协商议政着力点,树起履职尽责责任心,把州委决策主张转化为政协委员、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始终保持与党政工作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频共振。要锁定新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把握时代脉搏,聚焦中心任务,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坚持协同调研、联动协商,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践行新要求,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开创新局面,要畅通民主协商渠道,使各界呼声充分反映、各类诉求合理表达、各种意愿交汇融合、各方利益统筹兼顾,多说真话、实话、管用的话。要广聚合力,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以容才的雅量和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在合作交流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聚最强正能量。

徐强强调,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做出新贡献,要带头察民情,要带头解民忧,要带头暖民心,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难,多做暖民心、聚民心、安民心的事情,努力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要汇聚新力量,在强化一线意识上体现新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不负新时代,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增强履职意识,增强能力本领,自我约束激励,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凝心聚力、决策咨询、推动发展中有力作为。要拓展新思路,在强化务实作风上展现新气象,要建立健全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项机制,全面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以过硬的政治,高强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实干奋斗,成就使命,托起梦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同德、埋头实干,为奋力开创富民兴州时代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 王满辉 李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