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马廷礼来我州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和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20-01-07 09:30:4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继元 访问量:

1月3日至4日,鼠年新春来临之际,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分别前往夏河县、合作市,走访慰问了我州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困难党员、贫困群众和困难企业职工,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老人家身体好吗?有没有什么困难要解决?”“家里几口人?孩子多大了?”数九寒天的甘南,滴水成冰、寒气逼人,1月3日上午,马廷礼一行抵达甘南后,直接前往合作市那吾镇一合尼自然村,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勒加老人。86岁高龄的勒加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老伴豆格肢体残疾,家里只有女儿英吉草一个劳动力,原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5年底脱贫。马廷礼和勒加老人促膝而谈,询问他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全家要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好,努力把两个孩子培养成社会的栋梁。同时马廷礼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在低保、慢病证办理等方面给予勒加一家人关心和照顾,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

随后,马廷礼一行又来到当周街道团结新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侯尕七。侯尕七是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多年的军人。当马廷礼了解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侯尕七还担任社区“十户联防”联户长和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员时,高度评价了他的高风亮节和军人情怀。马廷礼勉励侯尕七,要发挥好联户长和调解员的职责,继续保持好党员初心和军人本色,为年轻人树立好榜样,为社区的和谐稳定与民族团结发挥好余热。

在合作市热力公司,马廷礼看望了正在值班的企业员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嘱咐他们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这项“温暖工程”“民生工程”,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1月4日,一场大雪让甘南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一大早,马廷礼一行冒着纷扬的大雪,分别前往夏河县拉卜楞寺寺管会和贡唐仓囊欠,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意愿,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马廷礼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甘南藏区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努力和付出,省委省政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希望宗教界代表人士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州宗教界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共同守护好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民族团结四条生命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甘南藏区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在贡唐仓囊欠,马廷礼详细了解了贡唐仓活佛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他说,第六世贡唐仓活佛一生致力于爱国爱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贡唐仓活佛继承和发扬好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潜心修学,把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作为自身的责任,为促进藏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郭莽仓活佛对马廷礼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引导全州广大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听党话跟党走,以宗教界人士的实际行动维护好藏区的和谐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耀宇,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分别陪同慰问。(记者 张继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