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走进甘南

摄影师后俊事迹介绍

发布日期:2017-09-12 15:45:01 文章来源:后俊 作者: 访问量:

\

后俊,男,藏族,中共党员,1972年8月出生于甘肃卓尼县藏巴哇乡上巴都村。曾就读于卓尼藏中、甘南民校、甘肃省教育学院,后取得兰州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本科自考文凭。自1997年9月起历任《甘南报》驻卓尼记者站记者、卓尼县委报道组组长、《甘南发展》编辑部副主任,州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2001年12月至2002年12月在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学习结业,2007年9月,他被聘为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成为甘南州首位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并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2014年元月5日至元月16日参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摄影培训班。在做好行政工作的同时,后俊积极开展新闻文学创作和新闻摄影、艺术摄影创作。至今,发表新闻文学作品3000多篇,发表新闻及艺术摄影作品近2000幅,特别是摄影作品曾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人民日报》、《影响视觉》杂志、《甘肃日报》、《甘南日报》、《甘南发展》等报刊杂志刊用,有2幅摄影作品被广东美术馆收藏。他的镜头涉猎广泛,风光、民俗、纪实、新闻均有触及,特别是新闻摄影,包含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诸方面,自治州留存了大量而宝贵的影像资料。他还帮助其他单位和个人设计出版了10余本大型画册,策划举办过多次全州规模的摄影展览,不遗余力指导提携摄影新人,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普遍的认可。在2012年8月年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丝路长城摄影展中获得一个优秀奖,5幅作品入选。2016年6月3幅作品入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天水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天水摄影双年展”,多次获得州县摄影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2012年3月被甘肃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文联评为第二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2014年8月29日当选甘南州文联兼职副主席,2015年11月15日当选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这也是我州第一个担任省级文艺协会领导的文艺工作者,2016年8月当选甘南州摄影家协会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