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3-00265
  • 标      题:州政府政务公开办对上半年各县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7-11

 

 

州政府政务公开办对上半年各县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6月底,州政府派出督查组,对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及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全州放管服改革、网上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尤其与省内其他市州相比,差距仍然较大,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引起高度重视,持续加力,攻坚克难,迎头赶上。通过实地督查,各县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政府网上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开设线下政务公开专区116个,基层政务公开质量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监管不断加强,消除了长期不更新的“僵尸账号”。

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临潭县、玛曲县、夏河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更新不及时、服务功能不完善,特别是本县市履职政策文件公开不全,缺少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绝大多数县市没有按照基层26个领域的标准目录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临潭县、玛曲县、卓尼县未将政策解读与政策文件同步发布,夏河县以起草说明代替政策解读,对政策解读形式较为单一。各县市对乡镇(社区)、村的公开栏管理指导不力,样式不统一,内容不规范,缺乏平时维护管理。绝大部分县市除政务大厅外,未在其他公共服务场所设置政务公开专区。依申请公开答复不够规范,政务新媒体监管不够到位,卓尼县、夏河县、临潭县部分政务新媒体账号信息更新不及时,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发布的信息频繁出现错字、别字等低级错误。

督察组要求,各县市要进一步明确机构、配好人员,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完善县市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设置及内容更新,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指导支持乡镇、村规范建设管理公开栏,按公开事项清单及时公开内容,在县市政府网站公开页面做好各乡镇(街道)“村()务公开”专栏,以村()为单位公开重要信息。各县市政府办公室要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文件并配套政策解读,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多制作适合新媒体传播的解读产品。要持续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压实主办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主管单位责任,严格执行内容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