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3-00172
  • 标      题:甘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完成改版升级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2-15


甘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

专栏完成改版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州政府办公室“三抓三促”行动,全面促进“十大能力”大提升,严格落实“十个精细化”要求,全力助推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州政府政务公开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对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目前,完成改版升级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已正式上线。

QQ图片20230313094958

旧版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QQ图片20230320090756

新版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比 

栏目布局更优化 

新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专栏页面清新简洁、易于操作,栏目更加集约清晰,信息检索功能也更加优化。突出展示本地区政策法规,并严格界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内容,紧密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政府公报”等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了各类政府信息的规范度、准确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层次清晰、结构合理,整个板式设计更加科学化、人性化,充分拉进网站与群众的距离。

信息查找更便捷

在主页最显著位置设置了搜索栏,并设置了“关键字”、发文机关、年份、体裁、主题等字段进行查询,方便公众检索信息。同时,每条公文创建了唯一性索引号,作为每条信息唯一不变的标识,信息一经生成不会因为发布机构变更而改变,同时索引号的使用不仅加快了信息的检索速度,也提高了群众查找信息的便利度和准确度。政策文件单独设置,对州政发、州政办发、州政任字等政策文件新增了主题分类,公众可通过文号和主题两种方式检索信息,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新版政务公开专栏页面对信息检索、无障碍浏览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网站的各项功能系统更完善、更实用,让每一位群众都拥有更舒心的访问体验。

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专区 (2)

市民在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查询相关文件

公开内容更完善

在政府信息公开导引页中增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集中展示”栏目,对全州八县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进行公开,内容涵盖涉农补贴、义务教育、公共文化、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使公开内容更完善充实,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州政府政务公开办将继续突出为民服务,始终围绕“便民”二字深化政务公开,提高信息公开时效质量,提升公众查阅信息的便捷度和获得感,打造信息量大、受众面广、权威性强的服务型政务公开平台。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