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2-00335
  • 标      题:甘南州召开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10-13
  • 发文日期:2022-10-14


甘南州召开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1013日,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州政务公开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省政务公开推进视频会议传达提纲》和《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通报了2021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推进较好的迭部县、卓尼县和州医保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将政务公开作为政府系统一项关键性工作,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大事,持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精神实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全力以赴把政务公开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努力创建一流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各县市、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盯办,承办人员要抓好落实。对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能,不及时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有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追究责任。州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要建立任务台账、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图,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督促检查,以强督查倒逼任务落实。各县市、各部门对涉及的工作要认真研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要求落实到位,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奋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崭新局面。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