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府文件 >> 州政办发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3-00077
  • 标      题: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的通知
  • 发文字号:州政办发〔2023〕24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3-03-31
  • 发文日期:2023-04-04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的通知


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省属驻州各单位: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已经州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州政府立法质量,根据《甘肃省拟定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地方立法条例》,结合我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按照州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安排,就州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立法工作任务

(一)制定项目2件

1.《甘南藏族自治州草畜平衡条例》

责任单位:州林业和草原局

配合单位:州畜牧兽医局

2.《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面山绿化条例》

责任单位:州林业和草原局

(二)修改项目2件

1.修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责任单位:州生态环境局

2.修订《甘南州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责任单位:州司法局

(三)调研项目1件

《甘南藏族自治州寄宿制学校安全管理条例》

责任单位:州教育局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实践中存在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制度,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确保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二)压实压紧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把立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不抵触原则和不违背宪法原则,不违背上位法规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目标明确、计划科学、责任到人。调研项目责任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紧扣突出矛盾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把调查研究和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紧密结合,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下一步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提高立法质量。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找准行政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和立法技术规范进行文本起草,确保制度设计科学,表述精准规范。对列入立法计划的项目,项目责任单位务要精心组织,精密安排,提高工作效率,按时向州政府上报送审稿和调研报告。

(四)强化统筹协调。州司法局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跟踪了解立法计划落实情况,推进各项立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关文档

    链接:《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政策解读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