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府文件 >> 州政办发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0-00707
  • 标      题:甘南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方案
  • 发文字号:州政办发〔2019〕115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19-12-25
  • 发文日期:2019-12-26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甘南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甘南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方案》已经州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25日

 

甘南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切实加大对我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成效,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甘政办发电〔2019〕126号)要求,州政府决定近日在全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上下联动,拓宽传播渠道,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的方式,网上网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增加知晓率,着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23日

三、活动主题

广泛深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打造市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四、主要任务

(一)加大政策法规宣传。采取多种措施,依托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尤其要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件》的宣传解读,努力营造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二)聚焦改革重点宣传。紧盯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和下放,65项高频事项的“一网通办”,投资项目审批改革“1+5”组合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不动产交易登记,“证照分离”改革,“交管20条”,政务服务承诺制、帮办制、代办制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改革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

(三)突出特色亮点宣传。突出本县市、本部门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尤其是对利企便民、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推广,向全社会展现我州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五、方法步骤

(一)启动阶段(2019年12月23日至30日)。根据州政府安排,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政府办)负责制定宣传月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等。各县市、各部门特别是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各专责组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月的各项筹备工作。州营商环境专责组(州发改委)牵头负责,其他专责组及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尽快拿出宣传月启动仪式工作方案,报州政府同意后,组织开展好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二)实施阶段(2020年1月1日至18日)。各县市、各部门要紧扣宣传月活动主题,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丰富活动内容,运用多样化的形式,集中开展营商环境宣传工作。

1.组织社会宣传。宣传月期间,各机关单位、重要窗口行业要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内容和手段,线上充分利用本级本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线下通过在州、县、乡、村各级办事服务大厅设置宣传台及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字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易拉宝展架、张贴海报、在人流集中场所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深厚的社会关注氛围。各县市、乡镇、街道办要在行政服务大厅、商业区、中心广场等地点开展活动,制作宣传展板、海报,悬挂条幅,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材料,安排专人面对面解答企业疑问,受理企业诉求。要不断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全社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和认同。(责任单位:各部门和各县市政府、各乡镇政府、各街道办等基层单位)

2.加强宣传报道。宣传月期间,各县市、各部门注重总结自身“放管服”改革中的亮点和特色,形成最少一篇以上典型材料,以简报形式通过“陇政钉”向省、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州政府办公室)报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动态信息,并为各新闻媒体提供相关稿件促进宣传报道,为省、州政府全面了解情况、促进各县市和部门交流互鉴提供可靠依据。广播电视台、报社、甘南头条等媒体要集中宣传报道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解读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措施。(责任单位:各县市政府、各部门及甘南广播电视台、甘南日报社、甘南头条等宣传单位)

3.建立营商诉求受理机制。通过州、县市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公开我州营商环境问题诉求受理渠道,关注舆情信息,解决民众关切,回应社会反响,合理引导预期。(责任单位:州、县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州政府信息化办)

(三)总结阶段(2020年1月19日至23日)。县市、各部门要对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归纳宣传经验,建立“放管服”改革宣传工作长效机制,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并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包括宣传图片资料)和机制建立情况及工作建议于2020年1月21日前通过电子邮箱(498167231@qq.com)报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政府办)。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好宣传月活动作为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科学制定本部门、本县市宣传月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围绕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突出群众喜闻乐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确保宣传有力有效。要在各自门户网站上宣传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和宣传月活动安排。有条件的部门要建立开通本部门的微信公众平台,多渠道传播,扩大宣传月活动覆盖面,增强全社会优化营商环境理念。

(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加强相关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新闻媒体踊跃参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的整体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维护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手机等媒体和媒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协调宣传部门组织主流媒体,统筹安排版面、栏目和时段对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

 

相关文档

    链接:《甘南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方案》政策解读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