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2-00337
  • 标      题: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12-13
  • 发文日期:2022-12-15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为及时、准确向社会公众发布我州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重点工作进展等,让媒体和公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并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于1213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生态环境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郭宏凌主持。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州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7,全省排名第一,优良天数为336天,优良天数比率为97.4%。 

“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是刚性要求,考核目标是硬任务。冬春防颗粒物、夏秋防臭氧污染,优良天数一天一天抢,颗粒物一微克一微克抠。近年来,州生态环境局着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细化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分析问题,查找原因;通过对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施工扬尘、餐饮油烟、茶水炉和小火炉复烧、夜间路边烧烤摊点、加油站和储油库油气回收、机动车尾气、烟花爆竹及“四烧”治理、餐饮油烟污染、重点污染源等强化管控措施、加大排查和执法力度集中整治,不断提升精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冬防”期间空气质量不反弹,全面完成我州空气质量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针对进入供暖季后各种污染物排放增加,我州空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和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影响全州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促进全州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的措施及应对冬季空气质量稳步改善的下一步打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州政府发展研究室甘肃经济日报驻甘南记者站、甘南报社、甘南广播电视台、甘南头条媒体记者,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