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2-00064
  • 标      题: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3-01
  • 发文日期:2022-03-04

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1日,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州上领导杨君、杨振林、焦维忠、张政能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全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市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作了表态发言。

俞成辉指出,我们要以“国之大者”的高度清醒,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以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等为重点,推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提升水源涵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落实到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具体行动上,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俞成辉强调,要以“清仓见底”的坚定决心,夺取问题整改的全面胜利,要刀刃向内解剖问题,要担当作为破题见效,要锚定目标专班专干,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状态,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完成的同时开展销号工作,不断提升问题整改销号质量和效率。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魄力,交上排查整治的满意答卷,要全面排查加强整治,要依法依规强力推进,要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和行业部门的监管作用,拿放大镜、探照灯去发现问题,切实推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以“动真碰硬”的严肃态度,保障各项工作的纵深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持续转变作风,要加强舆论引导,要严肃追责问责,以战时的状态、战斗的姿态纵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务实高效,以决胜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加快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杨武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排查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工作举措,实行清单化管理,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统筹兼顾;要强化资金保障,为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舆论引导,定期公开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先进经验,公布排查整治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