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护知识 >> 正文

疾控专家 做好个人防护 履行防疫责任

2022年07月15日 09:08  点击:[]

记者从7月14日下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本轮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人员多,生活轨迹复杂,涉疫场所多等特点,流调溯源和管控防范难度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据介绍,基因测序分析结果显示: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该毒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不利于早期发现,容易造成扩散和外溢。

为此,省级疾控专家王旭霞提醒广大群众,从三个方面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

首先,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广大居民朋友要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合力抗疫,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

其次,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广大居民朋友要积极配合社区防控排查工作,及时发现、相互提醒、主动报告。树立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负责的理念,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科学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遵守一米线”等公民防疫准则。同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再次,要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果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记者王睿君)

上一条:疫情期间,居家生活防护小知识! 下一条:疫情防控当前,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