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年04月02日 17:16  点击:[]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疫情防控再次敲响警钟!按照中央、省、州、县(市)疫情防控的紧急部署,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请广大居民自觉做到如下几点:

一、主动报备行程

近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人员,高中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名称标有“*”号的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如因个人防护责任履行不到位,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可能被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对疫区来州返州人员,一律现场核酸采样,采样检测期间被检测人要在现场等候,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即可通行,并报所在社区(乡镇、街道办)纳入疫情防控监管范围,必须严格执行社区(乡镇、街道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非涉疫地区来州返州人员和车辆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正常,即可通行。对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现场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即可放行。

三、非必要不出行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要,近期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规定

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咳嗽喷嚏遮口鼻,收到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件)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配合遵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规定。

五、及时接种疫苗,增强个人体质

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减少病亡率,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城乡社区管控组

2022年4月2日

上一条:合作市关于各级各类学校复课和车辆通行事宜的通告 下一条:合作市关于在全市分区域免费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公告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