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排查陕西省西安市公布的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来州返州相同活动轨迹人员的紧急通告

2021年10月18日 09:52  点击:[]

广大居民朋友、各位游客:

陕西省西安市疾控中心10月17日凌晨在旅游人员中发现,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对与该两例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州返州人员提示通告如下

一、两例病例活动轨迹

闫某,女,62岁;姜某,男,65岁,两人系夫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该两例病例活动轨迹为:

10月9日13时54分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16时06分抵达张掖甘州机场;由一嗨车行工作人员将租用车辆(青ALU520)送至机场,并由一嗨车行另一驾驶员驾驶车辆(青A-9592D)共同抵达入住张掖宾馆;18时10分步行至祁连羊肉馆666包厢用餐;20时03分结束用餐后步行回张掖宾馆。

10月10日,驾驶乘坐两辆租用车辆于9时34分至12时54分在平山湖大峡谷游览,午餐在车上吃了自购食物;15时48分至18时在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后在景区门口购买玉米,途径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加油,于19时10分进入丹霞高速入口前往酒泉市金塔县。

10月11日,上午在酒泉市金塔县胡杨林游玩2小时左右后离开,与同行人员驾驶租赁汽车(青A9592D、青ALU520)前往额济纳旗,于15时左右到达额济纳旗怪树林景区,16时43分,在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售票厅购票,16时51分由B2普通通道进入景区,从景区第四站点乘坐摆渡车到达古城,后换乘摆渡车返回景区门口,驾驶车辆前往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到18时56分通过赛马场卡口进入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20时左右入住额济纳旗阳光小区大漠驿站民宿(阳光小区8栋1号)。20时35分驾车到达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南侧商户胡杨小厨餐厅二楼就餐,21时53分离开餐厅,后返回民宿休息。

10月12日,上午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就餐,后自驾前往居延海景区,10时09分经北环十字路口前往居延海,10时53分在居延海散客窗口购票,10时57分进入景区,11时乘坐6号摆渡车(车牌照56577)进入景区,13时乘3号摆渡车返回景区出口,14时从居延海景区返回,15时在学府花园桐楠阁就餐,16时左右返回到民宿,19时左右到桐楠阁餐厅2楼包房就餐,后开车至陶来酒店停车场,再步行至胡杨林景区一道桥,然后步行返回停车场(约步行1小时30分左右),后返回民宿休息。

10月13日,8时6分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店吃烧麦,8时57分由一道桥胡杨林景区二号门进入游玩,13时31分桐楠阁吃饭结束,驾车返回民宿。17时50分至18时30分该二人去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8时40分至20时30分在桐楠阁餐厅就餐后,驾车返回民宿,再无外出。

10月14日,8时28分桐楠阁就餐,9时驾车离开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10月15日13时,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

据调查,该2人10月15日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

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经陕西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

二、温馨提示

1.与两例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州返州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疾控机构或防控办报告,并配合相关单位、疾控机构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请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两例病例行程轨迹,尽快开展协查工作,遇有行程轨迹和时间相同的人员,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立即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摸清密接、次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漫入我州。

3.请广大居民群众和游客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电话:

甘南州疫情防控办公室:0941-8212537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0941-8211010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10月17日

上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下一条: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这几类人群建议接种加强针……权威发布!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