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最大程度保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2年12月10日 20:21  点击:[]

12月10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着眼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执行“新十条”,做好精准防控,优化医疗服务,加快复工复产,兜牢民生底线,维护安全稳定,最大程度保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州委副书记杨君主持会议。州上领导胡晓华、左龙、王建军、梁维吉、马瑜、张平、张政能等出席会议。

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吃透中央“新十条”,对标对表省委新要求,把落实十条优化措施与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结合起来,确保政策措施平稳有序衔接,确保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刻认识政策是大方向,放开是大趋势,高发是大概率,应急是大要求,救治是大文章,管控是大难题,舆情是大隐患,责任是大依靠,认识是大环境,健康是大理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真正以战略稳定性和措施灵活性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要把握精神实质,明确重点任务,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俞成辉强调,各县市、各专责组要准确执行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措施,尽快划定高风险区,全面排查风险人员,灵活高效开展隔离管控,因地制宜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分类收治等措施,及时阻断社区传播,切实保障好就医用药、生活物资等基本需求,切实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州县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窗口设置要做到全覆盖,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保障社会面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需求,降低核酸采样点风险暴露,绝不能让群众“跑远路、排长队”。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解疾病知识和防病科普,提倡每一位医务人员做健康的“宣传者”,正能量的“弘扬者”,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慌情绪和理性就医,构建有序的医疗秩序。要早准备、打硬仗,科学调度医疗资源,抓重点、补短板,有效构筑防护屏障,重基层、夯基础,全力守护健康边界,以尽可能减少感染人数、减少重症危重症患者、减少死亡病例为底线,做好心理准备、工作准备和资源准备,打有准备之仗,求必胜之把握,将疫情对各族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

俞成辉要求,要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定快干、谋先早干、谋准巧干、谋深实干,切实把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用最“大”的力度推进复工复产,要用最“深”的感情保障改善民生,用最“强”的担当维护和谐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成果、有效果、有硕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上一条: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最新政策要点速览 下一条:杨武在迭部舟曲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优化措施强化保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