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生态立本 绿色筑基 文化铸魂 产业赋能 推进甘加系统性重塑 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9日 16:46  点击:[]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夏河县王格尔塘镇、曲奥乡、麻当镇、甘加镇,调研指导生态保护修复、文旅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园区建设、生态移民搬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乡镇村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本、绿色筑基,文化铸魂、产业赋能,推进甘加系统性重塑,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

在王格尔塘镇格尔仓村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和麻当镇切龙村,俞成辉来到搬迁施工现场,看规划、查项目、听汇报、督进度。他要求,县乡两级要立足王格尔塘镇四通八达的枢纽定位、南来北往的门户作用,以地质安全为基础,以保护生态为目标,以乡村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关键,坚持规划先行、做到适度超前,强化项目支撑、做到有效整合,扮靓美丽家园、做到生态宜居,统筹当前和长远,贯通城镇和农村,衔接整体和集中,兼顾质量和进度,把资金用在“刀刃”、项目落在“七寸”,真正让农牧民群众挪穷窝、迁新居,拔穷根、换新业,变穷貌、展新颜。

在夏河安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曲奥乡晓河沟村,俞成辉现场听取空间布局、园区设施、生产配套、优惠政策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企引资、文化旅游发展等进展,并就进一步做好园区规划、产业培育、风貌改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有限和无限中找准平衡点,园区空间有限、创意谋划无限,容量承载有限、带动引领无限,土地资源有限、发展前景无限,要延伸谋划的前置性和时效性,拓展规划的包容性和预见性,有效利用土地空间,合理布局各类产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为产业发展打造新引擎,为绿色崛起插上新翅膀。在园区和乡镇中找好结合点,产业园区坐落大夏河流域、横跨一镇两乡、惠及千家万户,要统筹城乡相容性、产业互补性、形态多元性、外观协调性、个体差异性,把产业园区从功能上融入各乡镇村组、从风貌上植入大夏河风情线,让龙头企业带动各族群众嵌入产业链、发展旅游业、走上致富路,真正让增收致富的产业园变成山清水秀的风情园、功能齐全的旅游园。在山光和水色中找到出彩点,大夏河沿线旅游专业村要做足做活“山主阳”“水主阴”和“山主雄”“水主柔”的文章,把每一座山的雄伟阳刚入木三分地塑造出来,把每一条河的温柔灵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按照“一户一策”完善各类旅游要素,真正让人文关怀充分洋溢在每一片青山绿水间和每一个旅游产品中。

在甘加镇仁青多玛村,俞成辉详细了解环境保护、减畜禁牧、生态搬迁等工作进展,并与乡镇负责人进行座谈。他指出,甘加是甘青结合部的重要节点、唐蕃古道的重要驿站、神秘肃穆的原始秘境、底蕴深厚的文化瑰宝,实施生态搬迁、打造村镇节点,既是生态保护修复的需要、也是文旅产业发展的需要、又是推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的需要,更是解决群众生活不便、草原不堪重负、区域跨越转型等问题的治本之举和务实之策。要把生态脆弱、环境恶劣、人口散居、资源匮乏地区的群众尽快搬迁到发展后劲足、居住条件好、公共服务优的区域中来,规模性安置、个性化打造,让成形成景的村庄融入如诗如画的风光,既保安全、又添人气,既重生态、又谋产业,既有现代气质、又有时代气息,一气呵成联袂建设、一劳永逸携手搬迁,真正以空间整体性重构、产业结构性重整、乡村颠覆性重生推动甘加系统性重塑。要依托甘加秘境独有的自然景致和历史积淀,挖掘丹尼索瓦人赋有的人文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完善各类业态要素,打通甘青旅游通道,减轻草原压力、推动转产转业、促进增收致富。要以打造“五无甘南”为契机,以“甘加羊”品牌为牵引,科技引领、因地制宜发展舍饲牧业,生产端、加工端多管齐下,市场端、销售端共同发力,处理好“减量”和“提质”的关系、“减畜”和“增收”的关系、“减牧”和“添绿”的关系,绘好产业“工笔画”、落笔发展“高质量”。

俞成辉一行还来到曲奥乡土门关交通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副州长杨光龙陪同调研。

上一条:最新!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 下一条:俞成辉在临潭卓尼合作调研时强调:突出精准化管理 提供人性化服务 做好常态化防控全力以赴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