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022年08月01日 09:09  点击:[]

7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夏河县主持召开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甘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最新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俞成辉指出,在全州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尹弘书记一行深入方舱医院、隔离点、社区等抗疫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和支持、对干部群众的牵挂和厚爱,极大鼓舞了全州上下战胜疫情的士气和斗志,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收官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尹弘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持续保持定力、继续严防死守、坚持党建引领、盯死看牢风险点、增强农牧民防护意识、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等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认清疫情形势,找准问题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咬定全胜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决胜劲头,拿出制胜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乘胜追击围剿,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复,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俞成辉强调,当前全州疫情防控正处于扫尾清零、收尾收官的关键阶段,必须提振必胜决心,聚焦问题短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向全面清零发起总攻。一是重点区域要管死。要坚持各级工作力量下沉、管控责任具体到人,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彻底切断家庭、村组、牧场、乡镇与外界的流动渠道,严防“此起彼伏、到处冒泡”,坚决做到“足不出户、疫不出界”。二是危险人群要隔尽。要按照“前后左右上下”的要求,保障充足采样人员,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全面排查危险人群,“一个不剩”全部筛出,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把潜在风险隐患“连根拔掉”,为实现全面清零打好坚实基础。三是隔离区域要管紧。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压实隔离区管控责任,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和频次,规范做好隔离区的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卫生保洁、物资保障、医废处置和个人防护等工作,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四是院感问题要堵牢。要加强方舱医院和医疗救治点闭环管理,从严从实规范操作流程,严把专人运送、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加强医护人员防护,治理医院周边环境,严防发生院感问题。五是医疗救治要做好。州级医疗定点机构要持续提升救治能力,通过中药、藏药、西药综合施治的方式,全面进行药物干预,做好医疗救治,加快患者康复,跟踪做好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人员的后续居家健康检测等工作。六是寺庙安全要抓实。要扎实做好寺庙的僧人核酸检测、场所消毒消杀、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引导僧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严禁寺内聚集,守好寺庙疫情“输入关”。七是各种隐患要灭绝。要健全预警预测机制,随时掌握局部风险反弹的隐患和苗头,及时预判、及早介入、提前防范,坚决在第一时间迅速完成处置,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八是牧场台账要健全。要健全完善牧场工作台账,摸清牧民底数情况,成立核酸采样小分队,开展多轮核酸检测采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掌握牧民活动轨迹,加强闭环管控力度,严防互相流动感染。九是全面清零要落地。要抓紧抓牢高风险区清零的大好时机,集合资源、集聚力量、集中攻坚,及时发现风险,快速锁定目标,高效拦截清除,坚决守好疫情外溢防线,尽快实现高质量动态清零。十是经验教训要总结。要认真反思此次疫情防控的深刻教训,系统总结高原牧区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塑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立甘南防控模式,有效应对常态防控挑战和突发疫情冲击。

州领导杨武、左龙、梁维吉、杨振林、王芳、于江、杨东平参加会议。

上一条:俞成辉:提升防控效果 巩固清零成果 扩大连胜战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下一条:尹弘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严防死守 查漏补缺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