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咬紧牙关全速冲锋咬住重点全面围剿 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 加快实现风险区清零目标

2022年07月25日 09:17  点击:[]

7月24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夏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集中全部精力、集合优势兵力、集聚防控合力,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咬紧牙关全速冲锋、咬住重点全面围剿,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加快实现风险区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俞成辉先后来到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集中隔离点、各合咱村和阿木去乎镇调研指导卡点值守、核酸采样和社会面管控、隔离点管理等工作,现场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统筹调度防疫资源力量,研究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还没有到松劲缓气之时,分毫疏忽可能前功尽弃、半点大意可能功亏一篑,必须保持大敌当前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积极整改国家和省上工作组反馈问题,尽快把疫情筛出、围住、扑灭。

俞成辉要求,要抓实抓细静态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苦口婆心劝阻引导,耐心细致讲解政策,从严从紧防范管控,加强关键场所和重点人员管理,真正让社会面“静下来”,坚决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要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区和隔离点管理,定人定责定任务,盯户盯房盯帐篷,昼夜高频巡查巡逻,筑牢向外“滴水不漏”、向内“水泼不进”的防控“铜墙铁壁”,真正做到风险人群“足不出户”,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对尼玛龙、阿纳等重点村组人群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一体化快速高效运转,迅速闭环转运涉疫人员,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严防出现“漏网之鱼”。要全面落实甘南州疫情防控防感染“十三条”,加强专业知识培训,规范工作细节流程,配足防护物资设备,加大场地消毒消杀,严禁交叉聚集扎堆,坚决防止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防控值守点等一线工作人员感染。

俞成辉还亲切慰问了临潭县、卓尼县支援医护人员,对他们逆风而行、逆流而上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们服从统一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发挥专业特长,扎实做好工作,在直面疫情风险、助力夏河战疫中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个人价值。

州上领导杨君、杨振林、杨东平、王俊陪同调研。

俞成辉还亲切慰问了临潭县、卓尼县支援医护人员,对他们逆风而行、逆流而上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们服从统一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发挥专业特长,扎实做好工作,在直面疫情风险、助力夏河战疫中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个人价值。

州领导杨君、杨振林、杨东平、王俊陪同调研。

上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