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的底线

2022年03月19日 17:50 张继元 点击:[]

3月19日上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汲取其他地区防控经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的底线。

俞成辉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漏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日会商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和情况报告制度。要精细做好外防输入措施。严格落实“一站一场”和交通工具信息登记、旅居史询问等措施,强化“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码验证、健康管理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全链条管控、全方位服务。要着力做好多点预警监测。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持续督导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做好“四类药”销售使用实名登记,对出现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要持续加强定期核酸筛查。文旅、邮政管理等部门要按照“谁组团、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游客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邮件、快递、物流全面消杀制度,规范设置接收区、开拆区、消杀区、放行区。要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排查。依托基层治理“十户联防”机制,整合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发热病人大排查,筑牢外防输入的安全防线,确保社区兜牢底、末端不漏网。要严加防范校园传播风险。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要务必高度重视,因为师生人数多、聚集风险高,一定要以更加严格的措施“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要切实加强流调排查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严密排查活动轨迹,有效支撑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防范集中隔离风险。继续加强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时空伴随者的隔离管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管理规定,真正把风险隐患关进“笼子”。要规范落实冷链食品检测。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监管、全流程追溯,切实堵塞疫情经物品输入传播。

俞成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各级党政干部、防控人员的培训力度,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做好部门内部疫情防控经常性演练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能力,避免遇到疫情后出现手忙脚乱、漏洞频出、应对失措的情况。要强化统筹调度。各县市还要结合县情实际,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提前准备好隔离房间,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时措手不及。要强化宣传教育。州、县(市)要坚持传统宣传手段和新兴媒体相结合,主动发声、及时发声、正面发声,引导公众客观理性地认知疫情形势和防控策略措施。要强化督导问责。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因工作不落实、责任不靠实导致疫情传播失控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查处、严肃问责。要加快疫苗接种。全力改变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被动局面,对完不成接种任务的县区、县市进行约谈,全面构建我州全人群免疫屏障。

州上领导杨君、左龙、冯小林、马瑜、王芳、于江、张政能、杨东平、杨光龙,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八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条:俞成辉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抓牢外防输入关键点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