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在碌曲迭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增强忧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坚持底线思维经受大战考验提升应对危险能力

2021年11月02日 09:53  点击:[]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碌曲县、迭部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底线思维,经受大战考验,提升应对危险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优化完善、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俞成辉先后来到碌曲县人民医院,迭部县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融媒体中心。实地察看隔离房间设置、医院“三区两通道”设置、卡点值守、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规范隔离场所管理,避免交叉感染,严格采送检流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实施闭环管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力保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有情况指挥机构快速响应、处置力量迅速到位、工作措施周密精准、流调溯源分秒必争。要坚决杜绝松劲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要求、严肃规程、严把细节、严防疏漏,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针对曾有阳性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和交集的重点隐患区域,从严从快从实开展流调溯源,认真梳理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扩大筛查范围,精准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决不能有“漏网之鱼”。要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坚持人物同防,严把防输入防输出关口。要抓好当前、着眼长远,补齐短板,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注重多点发力,普及防护知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牢牢把住宣传“主动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思想共识。

调研指导期间,俞成辉还在碌曲县步行街、迭部县主城区、迭部县旺藏镇检查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茨日那景区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要表里如一、内外兼修、城乡联动、统一标准,体现城市层次感,突出城市文化感,表现出地面构筑物的整体性和外观色调的统一性,打造精致、精细、精美的城市样本,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州政协副主席召玛杰,州政协副主席孟艳琳陪同调研。(韦德占)

上一条:郭子文督导检查合作市夏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工作 下一条:左龙督导检查合作市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