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在全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实事求是找问题立行立改补短板 攥指成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10月25日 12:05  点击:[]

10月24日晚,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实事求是找问题,立行立改补短板,攥指成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上,省疫情防控第五明察暗访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文涛,副组长、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火统显分别指出了院感防控、核酸检测、流调工作、人员力量、物资储备、保供稳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

俞成辉指出,我省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启动了应急机制,采取了相应措施,群策群力守阵地、打硬仗、筑防线。但随着全省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多和流调工作的不断深入,甘南的风险与日俱增,工作的漏洞日趋显现。特别是省委第五明察暗访组的到来,通过“第三只眼”帮助我们找出了问题、查明了隐患、知悉了弱项。除了明察暗访组指出的问题外,通过基层调研、工作掌握、分析研判,当前我州疫情防控的短板不足主要有十个方面:一是几个涉疫旅行团到甘南旅游滞留时间长、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大,但个别县市和部门对形势的严峻性、疫情的复杂性依然认识不足。二是流调工作的滞后拖沓和不规范不科学不严谨已经成为当前工作的重大隐患,游离于隔离点之外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已经成为防控工作的潜在风险。三是消极心理、侥幸心态导致社会面管控仍然不够有序有效,在某些区域还有人员扎堆、不戴口罩等现象,整体拉低了我们的工作水平和前期的防控成效。四是院感工作不严谨不周密,陪员核酸检测、严格管控不到位,接诊诊疗流程、病情报告不规范,盲区多、风险大。五是大面积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度缓慢,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冲刺中的“漏网之鱼”可能成为引爆疫情的最大风险。六是认识不高、经验不足、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的问题影响了工作整体成效,个别县市和部门还存在工作空转、人员瞎忙等问题,可能导致措手不及的被动局面。七是整体的工作链条还没有完全形成,职责不清、分工不明、责任不实的问题不容忽视,“一办十一组”协调配合不力,高效联动、集中发力作用发挥不够。八是相关信息的滞后严重制约工作进度和防控质量,信息迟缓和不对称已经影响对整体形势的判断,“亡羊补牢”的任务十分艰巨。九是宣传工作不到位、不及时,对确诊人员的活动轨迹等信息公布的频次不够高、覆盖面不广,没有有效发挥提醒告知、督促报告、提高防范的应有作用。十是合作市人员流量较大、结构复杂、风险极高,流调工作相对滞后,人员识别不够精准,防控工作急需改进。

俞成辉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跟问题不放松,狠抓整改不松劲,对前期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对已有的措施进行认真研判归纳,把隐患找出来,把风险查清楚,把预案制精准,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最严峻的形势,以最有力的举措防范最狡猾的病毒。一要抓流调,追根溯源的工作必须紧锣密鼓开展,努力做到一个不少。二要抓隔离,应隔尽隔的工作绝对不能拖泥带水,努力做到安全可靠。三要抓规范,科学合力的要求务必落实到位,努力做到滴水不漏。四要抓防控,闭环管理的措施必须有板有眼,努力做到风险不增。五要抓合力,上下联动的局面必须马上形成,努力做到同频共振。六要抓宣传,以高效的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做到上下一心、全民抗疫。七要抓作风,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努力做到风生水起、掷地有声。八要抓效果,以不给大局添乱的刚性要求,努力做到不留遗憾、不留后患。

上一条:俞成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快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下一条:杨武在迭部县洛大镇赵藏村山体滑坡现场调研时强调 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山体滑坡险情 共克时艰协同抓好防疫抗灾大事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