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6日 09:19 马保真 点击:[]

8月5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迭部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候选人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冯小林、马瑜、焦维忠、王建军、梁维吉及州委秘书长鲁毅,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卫健委、州公安局、州文旅局等州直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要认清形势,严防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复杂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把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提高警惕,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要落实好领导小组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好网格兜底责任,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和上下左右衔接配合,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俞成辉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高效运行应急指挥体系,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力度,从严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强化重点部位精准管控,严格会议活动审批管理,严肃督导强化考核问效,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及社会面的摸排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稳妥有序,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把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安全、有序、压茬推进,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坚决守住“不再发生疫情”的底线,在疫情防控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切实保障好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杨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同步跟进整改,补齐防控短板,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紧盯下半年全州疫苗接种工作步骤和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发生,确保我州不出现输入性病例。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持续提高社会警醒度,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法,全覆盖、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新冠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

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责组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查甘南州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