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0年10月14日 16:45  点击:[]

鉴于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起疫情的发生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在我州传播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近14天有青岛旅居史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应尽快主动向所在街道(乡镇)或单位报告相关情况,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街道(乡镇)健康管理。

2、加强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四方责任”。

3、从即日起,凡从青岛来甘南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须到集中隔离点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核酸检测阴性者要向所在街道(乡镇)报备,居家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4、加强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5、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青岛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向所属街道(乡镇)或单位报备。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条: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人员温馨提示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