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大考中递交满意答卷——夏河县农村信用联社全力支持抗疫复工复产侧记

2020年04月10日 10:19 马云 点击:[]

创新服务载体 践行社会责任

夏河联社深入贯彻省联社、地方党政和各级监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全面做好抗击疫情和春耕备耕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做到资金准备到位、调查摸底到位、服务措施“三个到位”。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创新服务载体,及时研发“微信申贷平台”“业务预约平台”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平台,鼓励引导广大客户尽量通过掌上银行、微信银行、网银等渠道办理业务,提升服务质效,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金融需求。截至目前,微信申贷平台和业务预约平台成功办理各类业务2580多笔,金额达到6840万余元。

大年初五,得知夏河县部分医疗企业、粮油蔬菜物资供应企业资金短缺的实际,夏河联社及时研发“疫控贷”给予资金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快速发放。截至目前,发放“疫控贷”贷款22笔、金额800余万元,践行了社会责任,体现了农信担当。同时,成立青年突击队,为全县20栋楼宇60多个单元张贴防控疫情温馨提示、投放餐巾纸及垃圾袋,降低电梯内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暖心举措,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

为了全力支持企业商铺复工复产、农牧民生产,夏河联社及时研发推出“抗疫复工贷”“抗疫惠农贷”“公职快贷”等一系列拳头产品,主动降低利率3个百分点,向客户让利240万元,有效加快了县域经济发展,践行了社会责任,体现了农信担当。截至目前,夏河县农信社累计发放各类复产复工贷款1082笔11543万元。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复工复产、农牧民春耕备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真情排难纾困 坚持特事特办

记者走进夏河县拜春梅面粉铺,装卸工们汗流浃背,正忙着从车上将一袋袋面粉、大米搬进仓库,老板拜春梅握着农信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农信社在特殊时期给我送来的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要不是你们的贷款我都不知道今年怎么进货,农信社真是咱们老百姓贴心的银行……”

受疫情影响,牧民桑吉的牛羊不能及时销售,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然而,桑吉年前储备的饲草料快用完了,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当他一筹莫展、束手无策时,夏河县联社派工作人员一大早赶到50公里外的牧场,经核实情况后,及时给予桑吉2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帮助他渡过难关。

因疫情影响,全县农信社部分营业网点无法正常开门营业,夏河联社克服种种困难,及时抽调人员,坚持特事特办,及时为抗疫单位拨付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账发挥作用。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贷款,根据省联社相关规定进行展期,做到了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受疫情影响的到期贷款,因资金周转困难或暂时无法归还的企业和个人,符合条件的合理延长还款期限。疫情期间对于延长还款期限的,经县联社审核认定后,可按正常利息计算,不收取罚息,不影响征信。截至目前,已办理展期贷款3笔,金额80万元。

支持春耕备耕 奉献拳拳爱心

县联社印发了《关于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通知》,及时采取电话调查摸底,平台预约业务,全力支持春耕备耕。截至目前,共投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280笔,金额2650万元。夏河联社为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和农牧民复产复工采取的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为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夏河联社广大员工先后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县人民医院、县红十字协会、王格尔塘疫情检测点捐款、缴纳特殊党费共计5批次,累计奉献爱心48660元。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县联社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为员工采购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共8批次,总价值10万余元,促进了网点的正常服务,解除了广大员工的后顾之忧。

一年之计在于春。夏河县联社不负春光,主动作为,优化金融服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和农牧民排难纾困,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我们就是为老百姓做服务的,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为他们提供什么,这是我们的责任。”夏河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彦飞如是说。

上一条:州运管局发放防疫物资助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下一条: 精心织“网” 尽责守“格”——舟曲县利用网格化抓防疫促生产纪实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