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jyj/2021-00009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教字〔2021〕66号
  • 发文机关:州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4-22
  • 发文日期:2021-05-06

尊敬的王葆华、牛晓琴代表:

您提交的《关于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国家和省上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我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和《甘南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形成了“县有示范、乡有中心、村无空白”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全州学前教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6年以来通过省政府民生实事基层幼儿教师招录、特岗、三支一扶、事业单位招录等途径招录了若干批学前教育教师,极大地缓解了幼儿教师紧缺的困难。截止目前,全州有学前教育教师2298人,其中专任教师1864人,师生比达到1:11.5,与《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教职员工配备标准〉的通知》中全日制幼儿园师生比为1:7-1:9还有一定差距。州教育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2021年3月15日州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甘南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汇报,会议高位谋划,从两个方面解决学前教育教师紧缺和编制不足的问题,一是尽快向省政府上报请示,争取省上帮助解决。二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甘南籍大中专毕业生中聘用解决。三是近期和州人社局联合统计了2016-2020年学前教育毕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按照州政府102次常务会议精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全州幼儿教师紧缺的问题。四是2021年“特岗教师”在总体缺编的情况下,少数民族自治州和自治县可招录学前教育教师岗位。通过以上途径可有效解决我州学前教育教师紧缺的问题。同时,我们积极探索甘南州学前教育教师持续补充和培训机制,保障我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继续为教育提出宝贵意见。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联系单位:甘南州教育局人事科

联系人:王登辉   联系电话:8213834 

 

甘南州教育局

 2021年4月22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