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gg/2021-00014
  • 标      题:政协甘南州十四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169件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甘南日报
  • 成文日期:2021-02-02
  • 发文日期:2021-02-03

2月2日,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在合作召开。

截止2021年2月2日12时,共收到提案169件,参与提案的委员482人(次)。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提案审查立案的意见》相关规定,坚持以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地方重要事务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导向,注重提案质量,突出提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增强办理的实效性,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协商和审查,共立案167件,并案2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39件,占立案总数的23.3%;农牧业农牧村类13件,占立案总数的7.9%;环境资源类25件,占立案总数的15%;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类39件,占立案总数的23.3%;劳动人事、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类39件,占立案总数的23.3%;宗教及其他类12件;占立案总数的7.2%。

本次会议,提案者紧紧围绕我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精心选题,务实建言,内容主要集中在创建“五无”新甘南、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各项民生热点问题等方面,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民履职、为民担当的深厚情怀和大局意识、责任担当。

大会闭幕后,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对已立案的提案分送有关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按规定程序审查交办。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