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1-00012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0-13

椤本塔、旦智杰委员:

你们在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升级改造夏河县桑科至青海泽库出省公路并同步实施达久滩至碌曲红科延伸路段的提案》(第39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甘南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和重视,S312夏河至泽库二级公路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路段之一,也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综合交通 “三纵三横八重”中的一横(莲麓—达久滩交界)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地处高海拔地区,路基冻胀、沉陷、塌陷、翻浆等路基病害严重,现有公路状况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使沿线经济发展受到很大的限制,该项目的实施,对实现拉卜楞寺、桑科草原、高山圣湖达宗湖、夏河牧场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升和促进朝阳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增强旅游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该项目起点位于省道 312 线 K50+000处,与桑科乡街道顺接,其中 K33+000~K40+000 段共 7.0 公里为翻越却和贡玛山,经姜通,路线终点至泽库顺接青海省界。路线全长58.07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投资估算92543.6087万元。该项目已列入《甘南州“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但由于未列入国家及省上“十三五”规划,项目无资金来源,无法立项建设。我局已将该项目列入甘南州重点公路国土空间规划中,结合目前开展“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我局将继续把夏河至泽库二级公路纳入甘南州“十四五”规划中,同时,进一步与国家和省交通运输厅沟通衔接,争取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及省上“十四五”规划中。争取早日立项建设。

X426夏河县达久滩至碌曲红科公路起点达久滩,经科才乡之后进入碌曲县境内,终点在碌曲麻艾乡红科。X426达久滩至碌曲红科公路,该路段是夏河县县乡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路段,是连接夏河县与碌曲县的重要通道。通过我局积极向省上申请建设计划,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下达了农村公路路网改善项目,其中包括X426达久滩-红科公路路网提升改造工程,路线全长27公里,补助资金3510万元,由夏河县交通局组织实施,目前已建成通车。达久滩至红科二级公路由于未纳入国家及省上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且甘南州地方政府财力拮据,全靠国家转移支付,融资能力有限,交通项目建设无法靠自身财力进行建设,下一步,我局将把达久滩至碌曲红科二级公路作为S312夏河至泽库二级公路的连接线,同时进一步争取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及省上“十四五”规划中。

联系人:赛闹仁钦      联系电话:0941-8223596

 

甘南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2020911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