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1-00006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0-09

州交综规〔2020〕26

 

甘南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杨桂平委员:

您在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协调实施舟曲立节至四川永和公路扎尕梁隧道工程的提案》(第24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甘南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和重视,舟曲(立节)至四川永和公路(以下简称“舟永公路”)起点位于舟曲县立节镇白龙江大桥桥头,途经大峪、武坪沙滩林场、插岗、拱坝、曲告纳、铁坝,翻越扎尕梁,终点位于博峪镇与四川省九寨沟县永和乡交界处杨家卡子,顺接S226段,路线全长142km。

舟永公路试验段于 2015年11月1日开工建设,全长9.986km,投资3148.665万元,已建成通车。该项目因前期手续、建设资金、建设方案等因素影响导致项目于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间暂停施工。在舟曲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多次协调,2019年5月,甘肃省公交建集团甘南项目管理处下发了《关于要求舟永项目立即复工的通知》,项目实施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组织人员进场,并迅速推进施工进度,2019、2020年已累计完成17425万元。

根据2019年5月28日在合作市召开的由甘南州交通局、舟曲县交通局、省公交建集团甘南项目管理处及设计单位参加的舟永公路设计工作推进会,会议上明确了舟永公路项目分两期实施,扎尕梁隧道工程纳入二期工程实施。因国家政策调整、政府不能举债等原因,经与省州主管部门衔接沟通对路线进行优化,目前优化后的初步设计目前已由我局重新批复,概算资金161347万元,由于舟曲县级财政拮据,且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舟永公路项目扎尕梁隧道及进出口引道工程缺口资金目前暂无资金来源。下一步,我局将会同舟曲县政府通过争取一般债券、藏区专项资金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同时我局结合目前全省开展“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与国家和省交通运输厅沟通衔接,争取将舟永公路二期工程(扎尕梁隧道及进出口引道工程)列入国家及省上“十四五”规划中,争取早日建设实施。

联系人:赛闹仁钦      联系电话:0941-8223596

 

甘南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2020911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