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732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0-08

周文芳代表:

您在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临潭县中部片区供水工程项目立项的提案》已由州政府批转我委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临潭县中部供水工程位于临潭县新城镇,由于该地区境内中小河流汇水面积较小,地表水资源开发利用条件较差,目前该地区用水主要依靠机井提取地下水,但由于近年地下水位严重下降及该地区建设规模的扩大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供水规模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遇严重干旱,经常发生停供、限供水现象,影响中部9600多户,44300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且水质严重超标,给当地人民群众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身体健康危害,同时制约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扩大供水能力和增加新水源。
   您建议纳入州级十四五规划,在临潭县中部的新城、流顺、店子3个镇及村庄建设从洮河干流采取电力泵站进行集中供水的工程,与现有农村人饮工程对接,从根本上解决临潭县中部新城、流顺、店子3个镇及村庄的生活和工业等用水困难问题。

我委高度重视临潭中部片区供水工程,已将该项目列入省上十四五规划重点争取。省发改委、省水利厅以(甘发改农经〔2020〕479)《关于临潭县中部片区供水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任务书的批复》进行了批复,批复匡算总投资5.67亿元。同时经我委的积极争取,省发改委以(甘发改投资〔2020〕659号)下达临潭中部片区供水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资金650万元。下一步我委将督促临潭县加快前期进度,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甘南州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我州的经济工作。

联系人:葸振军

联系电话:8213694      18919418699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2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